close
今天雖然是父親節,但這是一個月曆上沒有紅的日子,不過,紅不紅不干我的事,畢竟對Jay 的工作而言放不放假跟見不見紅沒關係。講了這麼多廢話,這個大日子 Jay 還是要上班,所以提早在星期天先在僑園吃飯慶祝一下....



很多老同事是知道的,當年我要從台北出走候所用的理由是甚麼,回來台中的這一年,雖然沒有住在老家,不過,拜四號國道的方便性,我搖身一變成為經常回家吃飯的乖小孩,這應該也是過去10+2年來回家頻率最高的一年。

記得 Jay 從小時候開始就是個有個性的小鬼:小一第一個星期老師就到家裡告狀: 『你們家的 Jay 在上課的時候都帶頭作亂....』;小二去電動玩具場又被抓包...;小三的時候一個人溜去台中玩,沒錢坐公車回家又怕被發現,只好在太陽下健行了十幾公里回家;反正印象中的小時候不是被老爸打得滿地找牙,就是舉椅子罰站...四年級發生了一件令我們家每個人改變一生的事情 (包括今時今日 Jay 為什麼會這種送往迎來的單位工作,應該是那時候潛意識的目標吧....),從此我們和老爸的關係也出現的一些改變,從傳統社會的父子關係變成了有點像朋友的關係,有很多朋友會羨慕我,我的老爸幾乎不太管我們家小朋友成績的好壞,因為他的哲學一直是:未來的路是每個人自己的,能念的上去是自己的本領,不行的話,念書也不是一切....。Jay 很感謝老爸給我們獨立的空間,只要我們說得有理,他通常沒有不答應我們的要求....

親愛的老爸,我記得我應該從沒對你說過我愛你,你知道的,說不是我的風格.....我只希望你在未來的日子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,現在的我可以當你的金主囉.....


不過我們家約吃飯是很麻煩的事情,因為不是只有橋時間那麼簡單的事,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矩,老姐不吃生食,所以生魚片可不行,那 Jay 最愛的日本料理就出局;老哥不吃太辣的東西,所以甚麼天香回味、大鼎活蝦、或是鼎王出局;老爸則是不吃牛肉,這個還算好解決;本來 Jay 是堅持不吃吃到飽的....算了,誰叫我是小弟,要聽話.....,所以,一番波折後選定僑園,誰愛吃甚麼就拿甚麼吧~

僑園就不用再介紹的啦~應該是台中生意最好,服務生臉最臭的吃到飽餐廳吧 (有傳說有2h吃飯時間限制,但是在父親節客人正多的檔期,也沒有趕人的動作....)


老哥家的愛哭妹,超黏人,只要放到小床30s就會開始發動淚水攻勢,更厲害的是,開車載她的時候,只要一停紅燈,馬上哭,綠燈一上路,馬上停.....


老爸抱著一臉不甘願的愛哭妹 (因為愛哭妹不喜歡給爺爺抱...) ,前面是超皮的外甥臭凱,這小子嘴巴也很賤,脾氣超拗.....

不過還好有這兩個小鬼頭,這兩年我倒是可以喘口氣,不會再被家裡其他長輩唸關於成家的事,『老爸,你今年的願望要實現,我想應該還要好幾年吧!』,還有,兩個小鬼,叔叔回頭再買玩具給你們阿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