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總覺得台中沒有夠水準的港式飲茶,除了隨衣蝶一起隱退的大唐盛世外。所以,我也沒有寫過關於港式茶餐廳的文…

這天早上,小羅邀我一起去參加麥坎納的VIP特賣會,中午,就由小羅推薦,試試附近的非常棧港式飲茶…關於港式飲茶這部分,我可是非常信任小羅這個權威的歐~~


到了這一帶,我才有了一點印象,原來之前來幕府壽司時就有注意到,只是港式茶餐廳還是比較適合3-5人一起來會比較好點菜,所以,也沒放在心上。

整個門牌外觀非常派頭,超大的紅色招牌,挑高的台中式海產餐廳風格。


非常中式的菜單,遠遠看倒是有點像大唐盛世的菜單ㄋ

種類繁多,包括多樣熱炒、鮑魚魚翅燕窩及港式飲茶點心,我們沒有太多想法,直接翻到點心那一面…


中式珠簾,白色桌巾與紅色絨布椅,寬闊高挑的空間,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…


白盤黑箸,簡單素雅的餐具…


應該是我們來的太早了,不過,在香港,這個時間可是飲茶最爆滿的時間點ㄋ,不過在台灣,現在就我們這一桌,點完餐點後,小羅開始介紹飲茶的基本禮儀。首先是茶水空ㄌ,如果需要服務生添水,只要將蓋子擺這樣就okㄌ,不用再特別大呼服務生…

可以選擇香片烏龍菊花普洱水仙,為了解飲茶的油膩,還是選ㄌ普洱…


這個ㄋ?當別人幫你斟茶時,食指與中指做下跪姿表示謝謝,這在傳統吵雜的飲茶可說是無聲的語言…

在小羅的教學過程中,終於上菜ㄌ!對ㄌ,他們桌上通常會擺上兩道小菜,如果不喜歡,請告訴服務生退回,因為這不是招待ㄉ歐~


鹹魚雞粒炒飯,飯粒油亮飽滿,粒粒分明,帶著淡淡的鹹魚(馬友魚?)香氣,唯鹹魚粒炒得不夠散,有幾口鹹、幾口淡,是美中不足之處…


豉油皇炒麵,這種乾乾的廣式炒麵一直都是Jay 的最愛,雖然調味簡單,但銀芽飽滿甜脆、韭菜青綠、芝麻濃香與略軟的麵條搭配確實美味,應該是為迎合台灣口味吧?麵條比我之前在香港吃過的略軟,比較沒那麼乾、脆。不過,怕油膩的,就別點這道ㄌ…


香辣牛肚,份量不少,滷的相當入味軟嫩,雖說香辣,但對我而言,應該是香而不辣,下面鋪著的腐皮,吸飽了湯汁的菁華,也很好吃。


水晶鮮蝦餃,外皮軟ㄌ點,易破;蝦仁大而飽滿,鮮度也夠…


蟹黃蒸燒賣,蟹黃的味道表現出色,內餡的口感彈性夠,不膩口,沾上特製燒賣沾醬(上有黃芥末醬)會更對味…




蠔皇叉燒包,入口即化但不帶水,內皮的部分稍乾,應該是初蒸、現蒸,內餡叉燒濃郁…



△鮮蝦腐皮捲,也是我飲茶必點,腐皮薄脆、蝦仁份量足,沾上特製咭汁(酸中帶甜、清爽不厚重),沖淡不少油炸後的膩感。千萬不要等歐,這玩意一涼就會變得油膩味太重難以入口…


鮮蝦腸粉,皮Q但是不夠滑溜,雖比平常吃到的厚的點,但也是可以接受的,內餡的蝦子沒話說,大而鮮甜,沾醬有點淡淡的蠔油香,帶點甜味,也不會喧賓奪主…


青豆牛肉丸,青豆跟牛肉丸似乎是兩個分開的料理,下面的青豆已經癟掉ㄌ,而且我也不愛青豆,所以一顆都沒碰;至於牛肉丸,不會太鬆散,但也沒有食神裡的瀨尿牛丸可以打乒乓球的程度,不過,胡蘿蔔的香、荸齊的脆與牛肉搭配相當爽嫩。


桂圓銀耳甜湯,不會太甜

今天測試項目是港式點心,聽說稍微有些小退步,應該是在台中區已經沒有其他敵手的原因吧!荷葉糯米雞臘味蘿蔔糕也是好評不錯的點心,至於豉汁蒸肉排,上次被小羅批評的一文不值,所以應該是地雷選項,下次可以來試試他們的其他海鮮粵菜。服務方面,應該都是老手,添茶的速度絕對快,但是也沒有可掬的笑容,就是制式化的服務。以價錢來說,算是物有所值,推薦可以3-4人的早午餐之處。

『你那天去吃啥?』
『非常棧。』
『非常讚?我不是問你好不好吃啦~』

非常棧港式海鮮餐廳
台中市東興路二段150號 04-24732799
arrow
arrow

   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